11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福建卫生健康新闻网> 新闻资讯> 最新资讯 > 正文

“后高考生活”无节制 福州一男生头颈疼痛

usa.fjsen.com 2019-07-19 11:33:22  陈丹 来源:福州新闻网    我来说两句

高考后综合征

症状可不少

记者了解到,小王的紧张型头痛,只是高考后综合征的一种表现。高考后综合征是指高考前后考生因为压力过大或者过于放松而“崩溃”,出现抑郁、自闭、肠胃不适、空虚等一系列不正常症状。

“有的学生考试后暴饮暴食,结果引发肠胃炎,肚子痛、恶心呕吐,严重的还可能导致急性胰腺炎,甚至是上消化道出血。”福州市二医院急诊科林萍清主治医师介绍,除了身体外,考生考后还应注意调整心态,谨防过分放松带来焦虑、失眠等空虚综合征。

林萍清强调,狂欢绝不是考后放松心情的好办法。她提醒考生,高考之后的生活更应该平淡一点,适当运动,不要暴饮暴食,同时不要过分纠结于已结束的考试,可参加一些社会活动,看一些书。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资讯要闻
更多>>本委动态
更多>>通知公告
更多>>地市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