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福建卫生健康新闻网> 热点话题> 海西计生> 民生聚集 > 正文

上杭县医院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队在行动

usa.fjsen.com 2019-07-19 16:06:28  华晗 来源:福建卫生健康新闻网    我来说两句

华晗 供图

华晗 供图

爱心相伴 “救”在身边

据悉,我国每年至少有54万人死于心脏性猝死,其中80%以上发生在医院以外。若能在4分钟内对心脏骤停患者实施有效的心肺复苏,能使其生存率提升至3到4倍。近些年,心肺复苏技能的推广受到了社会各界的广泛关注。

5月10日上午,上杭县临江镇镇西社区办公楼前的大坪,一群围观群众正在观摩医务人员进行心肺复苏操作。原来,这是上杭县医院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队深入社区开展“爱心相伴 ‘救’在身边”心肺复苏模拟演练。

志愿者们利用模拟人偶进行现场演示,重点讲解了徒手心肺复苏的操作要点,如评估周围环境、判断患者有无呼吸和心跳、摆正病人体位、徒手胸外按压、清理口腔异物、打开气道进行人工呼吸、按照胸外按压与人工呼吸30:2的比例循环往复……之后,现场群众纷纷踊跃到模型前进行实战模拟。对群众操作不规范之处,志愿者们在一旁耐心地纠正,直到他们真正掌握心肺复苏技能。

把心肺复苏技能普及给社会群众,使群众提高自救和他救能力,是本次活动的宗旨。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资讯要闻
更多>>本委动态
更多>>通知公告
更多>>地市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