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福建卫生健康新闻网> 热点话题> 八闽卫生> 卫生监督 > 正文

加强汛期卫生监督 确保饮用水卫生安全

usa.fjsen.com 2019-07-19 17:06:00  陈武鹏 来源:福建卫生健康新闻网    我来说两句

福建卫生健康新闻网讯(通讯员 陈武鹏)为切实做好汛期饮用水卫生监督工作,预防介水性疾病暴发流行,维护人民群众健康,武夷山市卫生局卫生监督所7月6日至17日根据《2019年南平市公共卫生随机监督抽查计划》要求开展汛期饮用水卫生安全监督检查工作,确保汛期群众生活饮用水卫生安全。

袁健副所长带领监督员和卫生监督协管员,深入市区、度假区、8个乡镇(街道办)17个行政村,对26家集中式供水单位进行卫生安全巡查,针对卫生许可、水源卫生防护、供管水人员卫生知识培训情况、持有效健康合格证明、涉水产品卫生许可批件、水质消毒、水质自检、纳入卫生监督协管服务等方面情况,现场开展水质色度、浑浊度、臭和味、肉眼可见物、PH、消毒剂余量快速检测,制作了现场监督笔录,下达意见书督促各供水单位加强水质净化消毒、水质检测和各类供水、储水设备的清洗消毒,做好日常巡查和汛期生活饮用水卫生安全保障工作。

此次检查出动卫生健康执法与宣传车一辆,监督员104人次,下达笔录26份意见书22份,现场快速检测饮用水等156项次。在监督检查中,监督员还进行了汛期饮用水卫生知识宣传,加强饮用水卫生安全指导力度,提高人民群众饮用水卫生知识,积极倡导煮沸消毒饮用等安全饮水理念,严防因生活饮用水饮用带来的传染病发生。

对农村集中式供水单位现场监督检查 陈武鹏 供图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资讯要闻
更多>>本委动态
更多>>通知公告
更多>>地市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