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福建卫生健康新闻网> 热点话题> 八闽卫生> 基层卫生 > 正文

光泽县杭川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开展家庭医生签约服务进社区活动

usa.fjsen.com 2019-07-23 16:38:13  曾花香 来源:福建卫生健康新闻网    我来说两句

福建卫生健康新闻网讯(通讯员 曾花香)家庭医生签约服务是深化医药卫生体制改革的重要任务,也是促进基层首诊和分级诊疗服务,为群众提供综合、连续、协同的基本医疗卫生服务的重要途径。根据省、市、县文件精神,按照省家庭责任医生签约服务工作规范要求,光泽县杭川社区卫生服务中心结合辖区社区工作实际,积极探索家庭医生签约服务工作,将在7个社区居委会开展“家庭医生签约服务”工作,服务签约时间从7月初到9月底。

家庭医生签约服务是采取团队服务形式,家庭医生团队至少由3-5人组成,一名全科医师、一名全科护士和一名公卫医师。签约服务优先覆盖老年人、慢性病患者、孕产妇、儿童、残疾人等重点人群,一个团队管理社区2000余人口。光泽县杭川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将不断完善签约服务内涵,积极探索建立健全签约服务的内在激励与外部支撑机制,调动百姓和家庭医生开展签约服务的积极性,邀请总院专家参与到活动中来,全面提升家庭医生签约服务水平和覆盖面。

曾花香 供图


曾花香 供图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资讯要闻
更多>>本委动态
更多>>通知公告
更多>>地市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