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福建卫生健康新闻网> 热点话题> 八闽卫生> 疾病控制 > 正文

新峰社区开展“除四害”鼠药投放活动

usa.fjsen.com 2019-07-23 17:28:41  吴奕琼 来源:福建卫生健康新闻网    我来说两句

福建卫生健康新闻网讯(通讯员 吴奕琼)如今正处盛夏季节,各种病媒生物繁殖加快,为保障社区居民的身体健康,预防和控制老鼠、蟑螂的滋生繁衍,有效减少疾病传播,给辖区居民营造一个健康的生活环境,近日,鲤中街道新峰社区组织社区卫生员和志愿者开展了“除四害”鼠药投放及免费发放蟑螂药活动。

此次药械投放量及投药方法均按照相关要求进行,做到安全定点投放,在投放过程中,为了严格保障居民的人身安全以及宠物的生命安全,社区提前在小区居民出入口粘贴投放鼠药的告示,在投放鼠药的同时还向居民免费发放蟑螂药,并进行如何用药的宣传,对已领取到药的居民进行登记,告知蟑螂的危害以及使用药物的方法、用法及注意事项,提醒广大居民注意放置的老鼠药和蟑螂药,看护好小孩,管理好宠物,防止孩子及宠物误食中毒,做到安全投放,安全灭蟑灭鼠。

通过此次活动,使居民树立起良好的健康意识和环保意识,引导居民人人参与爱卫活动,消除四害,防止四害传播疾病的发生,确保辖区居民有一个健康、卫生的生活环境。

社区志愿者和卫生员在投放老鼠药 吴奕琼 供图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资讯要闻
更多>>本委动态
更多>>通知公告
更多>>地市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