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
您所在的位置: 福建卫生健康新闻网 > 疾病控制 > 正文
闽清县对防控登革热疫情工作再动员再部署
2019-07-23 16:26:08 黄铃铀 来源:福建卫生健康新闻网  责任编辑:王超  
黄铃铀 供图

福建卫生健康新闻网讯(通讯员 黄铃铀)入夏以来,闽清县针对登革热疫情防控工作已经持续开展。目前随着气温持续升高,白纹伊蚊幼虫、成虫将进入活跃期。为进一步做好登革热疫情防控工作,确保我县不发生流行疫情,闽清县对防控登革热疫情工作进行全面再动员再部署。

7月22日上午,全县防控登革热疫情工作再部署会在县卫健局六层会议室召开。各乡镇分管领导、卫健局等部门领导和各医疗卫生单位负责人参加会议,县领导陈婉霞副县长出席会议。

会议要求各单位:一要提高政治站位,统一思想。按照《闽清县2019年夏秋季传染病防控实施方案》认真执行工作部署,全力以赴完成工作任务。二要加大宣传,普及科学防控知识。在全县范围内开展卫生知识宣传教育工作,利用电视、宣传栏、报纸、微信公众号等宣传媒介,将登革热防控知识普及给广大群众,提高群众自我防护能力和意识。三要治本清源。认真结合当前“六清”行动,加强环境治理,开展爱卫运动。重点对医院、学校、公园、市场、广场等公共场所翻盆倒罐,清除积水、垃圾,搞好环境卫生,减少蚊虫孳生地。灭蚊工作必须坚持清理孳生地为主、化学药物消杀为辅的原则。四要建立机制,狠抓落实。加密监测,强化预警监控。继续做好蚊密度监测工作,特别是关注的重点区域要加密监测和督查,及时掌握动态。五要加强对医务人员培训工作。包括村医和个体医生,提高防控水平和能力,做到早发现、早报告、早隔离、早治疗。六要加强排查防控工作。进一步落实发热门诊的各项工作制度,各医疗单位要加强对发热病人监测,对可疑病人要及时进行排查,发现疑是病人要及时报告,对发现的登革热病人要及时送到定点医院-县总医院及时救治。七要加强院感防控工作。对现症病人要做好隔离治疗工作和疫点处理,防止出现二代病例,确保不发生院内感染及流行。

更多》图片新闻

上海医疗专家到武夷山开展义诊

晋江市打造医养结合“园坂样本”

福医大暑期实践队到南安开展义诊

厦门市江村社区举办主题宣传活动

梅列区:便民活动获赞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