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福建卫生健康新闻网> 热点话题> 八闽卫生> 疾病控制 > 正文

水部街道开展“妈妈课堂”预防接种知识讲座

usa.fjsen.com 2019-07-25 15:35:28  罗兰 来源:福建卫生健康新闻网    我来说两句

福建卫生健康新闻网讯(通讯员 罗兰)为了进一步落实“新家庭计划——科学育儿”项目工作,提升家庭成员对婴幼儿抚育能力,7月24日下午,福建省福州市鼓楼区水部街道卫健办、计生协组织辖区30户婴幼儿家庭开展了“妈妈课堂”预防接种知识讲座。

讲座依托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医师资源,通过面对面授课的方式,为新手爸妈普及宝宝为什么要打预防针、接种疫苗的安全性、接种程序、接种事项告知、注意事项及不良反应如何处理等家长普遍关注的知识,提高了家长们对预防接种知识的知晓率,受到大家一致好评。

2019年以来,水部街道“妈妈课堂”已举办授课活动7场次,受益儿童家长近300人次。通过妈妈课堂医师授课,儿童家长参与,让小课堂发挥了大作用,使儿童家长及时获取到儿童预防接种相关知识。下一阶段,水部街道将加强“妈妈课堂”建设,不断充实授课内容和覆盖面,打造0-3岁婴幼儿家长的“健康第一课”。

儿童家长们无一缺席参加妈妈课堂(王淑英 摄)


授课医师利用PPT详细讲解疫苗带来的好处(王淑英 摄)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资讯要闻
更多>>本委动态
更多>>通知公告
更多>>地市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