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
您所在的位置: 福建卫生健康新闻网 > 疾病控制 > 正文
预防慢性病,从“管住嘴”开始
2019-07-25 15:25:44 王秀虹 来源:福建卫生健康新闻网  责任编辑:王超  

王秀虹 摄

福建卫生健康新闻网讯(通讯员 王秀虹)慢性病是一类与不良行为和生活方式密切相关的疾病。由于胡吃海喝、吃的不科学、不平衡、不合理而引起的一系列慢性病,因此合理膳食在慢性病一级预防中具有重要意义。为改变群众不合理的饮食习惯,有效减少慢性病发病率,枋洋镇卫生院联合卫计办、径仑村卫生所为径仑村村民开展了一期以“膳食营养与慢性病预防”为主题的知识讲座。

王秀虹讲师通过PTT为到会群众讲解了什么是慢性病、慢性病的危害、致病因素、膳食和慢性病的关系,介绍了中国居民膳食指南和慢性病的饮食预防,希望广大群众为了自己和家人的健康,从日常“管住嘴”开始,坚持合理膳食、平衡营养,减少慢性病的发生。

此次活动共有50多名群众参加,发放各类健康教育宣传材料100多份,参会人员听完讲座后纷纷表示以后一定要注意均衡营养,选择健康生活方式,保持身体健康,成为健康生活方式的实践者和受益者。

王秀虹 摄



 

更多》图片新闻

上海医疗专家到武夷山开展义诊

晋江市打造医养结合“园坂样本”

福医大暑期实践队到南安开展义诊

厦门市江村社区举办主题宣传活动

梅列区:便民活动获赞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