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福建卫生健康新闻网> 热点话题> 八闽卫生> 医政管理 > 正文

宁德人民医院为临床实习护生开展业务培训活动

usa.fjsen.com 2019-07-29 18:23:29  叶惠玉 来源:福建卫生健康新闻网    我来说两句

福建卫生健康新闻网讯(通讯员 叶惠玉)7月25日,宁德人民医院护理部为临床实习护生组织开展业务知识培训活动,来自闽东卫生学校、福建卫生职业技术学院及闽西职业技术学院的30余名临床实习护生参加培训。

PICC是经外周静脉置入中心静脉导管,由外周静脉(贵要静脉、肘正中静脉、头静脉)穿刺插管,尖端定位于上腔静脉下1/3的导管。PICC口径小、壁薄,有高度生物相溶性;操作简便、安全,穿刺成功率高,维护方便,留置时间长;病人可自由活动,因此,临床应用越来越广泛。PICC专科护士余翠婷主管护师结合临床实例,对静脉输液工具概述、PICC的维护及PICC健康教育等方面展开深入讲解,重点介绍了PICC标准化维护流程。她强调,建立一条稳定、可靠、保证药物顺利输入的血管通路,并维护好它,就是保护好生命通道。并自创患者宣教口诀,方便患者熟记日常维护知识,延长PICC使用时间。

外科林艳主管护师就脑室引流管、胸腔引流管、腹腔引流管、留置导尿管等常见引流管的护理要点进行阐述,她提出,管道按目的分为供给、排出、监测、综合管道四类。导管护理的总体要求包括梳理通畅,合理放置;妥善固定,防止脱落;明确标识,严防差错;严密观察,及时处理。

礼仪是一个人、一个组织乃至一个国家和民族内在的精神文化素养的显示,也是协调人际关系的约定俗成的行为规范。内科吴静护师从礼仪的概念、护士的仪容礼仪、体态礼仪、言谈礼仪、工作礼仪等方面进行生动形象的讲解。她提出,亭亭玉立的站姿,展示护士的挺拔俊秀;稳重端庄的坐姿,显出护士谦虚娴静;文雅美观的蹲姿,显出护士职业素养;轻盈机敏的步态,走出护士的动态美。

培训结束,医院对护生来院实习表示了热烈欢迎,同时要求她们留心工作中每一件事,认真对待每一项工作,生命所托,用心工作。努力做到胜任护理工作,避免不良事件的发生,与带教老师一起为患者的健康保驾护航。

叶惠玉 供图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资讯要闻
更多>>本委动态
更多>>通知公告
更多>>地市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