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福建卫生健康新闻网> 热点话题> 八闽卫生> 基层卫生 > 正文

永安市卫健局三措并举开展健康促进工作

usa.fjsen.com 2019-07-31 15:49:15  葛坤全 来源:福建卫生健康新闻网    我来说两句

福建卫生健康新闻网讯(通讯员 葛坤全)近年来,永安市三项措施,积极开展健康教育与健康促进工作。

一是营造宣传多元化氛围。利用官网、微信、微博、院报、宣传栏、LED屏等宣传载体,进行多元化健康科普;强化与省、地市电视台的合作,参与录制《帮帮团》《走进燕城》等节目,营造浓厚健康促进氛围。

二是打造健康全方位宣教。结合应急救护知识“六进”活动、延伸优质护理服务、服务百姓健康行动、党(团)员活动、军民共建等,组织开展各种义诊和健康宣教活动,已发布科普文章50余篇,录制节目15期。

二是落实慢病一体化管理。坚持开展“健康三明”慢性病一体化管理,以推进家庭医生签约服务为抓手,扎实开展慢病一体化管理,各医疗卫生机构成立相应的工作组织,制定高血压、糖尿病防治制度或方案。

自2018年以来,已举办健康讲座千余次,健康咨询活动约250次,发放健康教育资料4万余份,开展慢病管理培训8场次,高血压健康管理17916人,管理率75.24%;Ⅱ型糖尿病健康管理6643人,管理率75.22%;重性精神病患者管理1536人,管理率57.68%。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资讯要闻
更多>>本委动态
更多>>通知公告
更多>>地市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