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热点话题> 八闽卫生> 中医中药 > 正文

周宁县卫健局举办2019年中医中药中国行主题宣传活动

usa.fjsen.com 2019-07-31 17:50:41  詹容妹 来源:福建卫生健康新闻网    我来说两句

福建卫生健康新闻网讯(通讯员 詹容妹)为进一步贯彻落实《中华人民共和国中医药法》,推动中医药健康文化传播,进一步提升民众健康素养,引导人民群众养成具有中国特色的健康生活习惯。 7月30日上午,周宁县卫健局联合周宁县总医院中医医院,在狮城镇喷泉广场举办“传播中医药健康文化,提升民众健康素养”主题宣传活动。

现场通过悬挂横幅、义诊、中草药展示、中医健身操表演、设置咨询台,发放宣传资料等形式向广大群众传播中医药健康文化知识和防病治病常识,倡导养成健康生活和良好习惯。派出医务人员15人,免费为群众测血压、血糖、提供中医健康养生、中医特色项目服指导等。活动现场气氛高涨,让现场群众亲自体验、切身感受中医药在预防、保健、养生、康复等方面的独特魅力和传统优势。

此次活动的开展,进一步弘扬了中医药文化,传播了中医养生保健基本理念、知识和技能,展示了中医药的悠久历史和良好疗效,得到了广大人民群众的一致赞扬,为中医药事业发展营造了良好的社会氛围,让中医药文化惠及千家万户。

据统计,此次宣传活动共展出7个宣传板、悬挂横幅7条,接受中医健康咨询490余人次,测血压214人次,测血糖164人次,西药处方39张,中药处方72张,中医药适宜技术操作112人,减免医药费用2000余元,发放中医健康宣传手册1200余份。

詹容妹 供图


詹容妹 供图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资讯要闻
更多>>本委动态
更多>>通知公告
更多>>地市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