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
您所在的位置: 福建卫生健康新闻网 > 中医中药 > 正文
中医中药中国行——周宁站
2019-08-01 17:30:02  来源:福建卫生健康新闻网  责任编辑:王超  

叶花 供图

福建卫生健康新闻网讯(通讯员 叶花)在这夏树苍翠、缤纷绚丽之季,迎来了《中华人民共和国中医药法》实施两周年。为传播中医药文化,普及中医药知识,更好的服务群众,提高群众的中医药健康素质,7月30日,由周宁县卫健委主办,周宁县中医院承办的“‘中医中药中国行——周宁县中医药健康文化主题活动暨《中医药法》实施两周年宣传活动”(第三站)在周宁县喷泉广场顺利举行。出席本次活动的有:周宁县总医院副院长、中医医院常务副院长叶梁胜,总医院副院长李其华,全国基层名老中医药传承工作室专家汤万团、省人民医院专家谢中练、施婧瑶,周宁明间知名中草药医生等人。

活动现场,中医院的医护人员为群众开展了健康咨询免费义诊活动,中医特色针灸、刮痧、拔罐、艾灸,中医护理和保健指导等中医适宜技术操作。场内还设有中医药材、青草药识别区,中医药健康养生花茶和养生粥展示,并免费提供凉茶赠饮,现场指导群众学习膳食平衡、中医保健技能及讲解膏方药膳合理搭配。我院职工还展示了健身气功八段锦、五禽戏十二法、太极养生功二十四式,健身气功是中华民族的瑰宝,是以调身、调息、调心合为一体的身心锻炼,而这三调合一正与我国悠久的中医药文化息息相关,同时也让现场观众对健身气功产生了浓厚的兴趣。

此次活动,共展出7个宣传展板,悬挂横幅7条,广场LED大屏幕滚动宣传《中医药法》。接受中医健康咨询490人次,测血压214人次,测血糖164人次,西药处方39张,中药处方72张,中医药适宜技术操作112人,减免医药费用728元,发放中医健康宣传手册416份。

宣传活动取得了良好的效果,群众赞不绝口,有位张爷爷说到:“现在的国家越来越好,中医院服务也越来越周到,让我们这些老百姓对中医也有了更多的了解,中医本身就是我们的老传统,你们就应该多多发扬中医!”。

通过本次宣传活动,积极推动了中医药法的贯彻实施,同时也进一步规范了中医药从业行为,保障医疗安全和中药质量,营造依法保护、扶持和促进中医药发展的良好法治氛围,并提升周宁县群众的中医药健康文化素养,增进社会对中医药的认知和认同,使群众了解中医、认识中医、爱上中医,让中医药惠及千家万户,为大众健康保驾护航。


叶花 供图


叶花 供图


拔罐 叶花 供图


草药识别区 叶花 供图


凉茶赠饮 叶花 供图


全国基层名老中医药传承工作室专家汤万团 叶花 供图


更多》图片新闻

上海医疗专家到武夷山开展义诊

晋江市打造医养结合“园坂样本”

福医大暑期实践队到南安开展义诊

厦门市江村社区举办主题宣传活动

梅列区:便民活动获赞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