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
您所在的位置: 福建卫生健康新闻网 > 资讯要闻 > 正文
过半数儿童青少年近视 为孩子打一场“全民视力保卫战”
2019-08-05 09:02:48  来源:新华网  责任编辑:王超  

防控“主战场”在学龄前 保护视力需全民行动

面对日益严峻的近视现状,专家表示,防控近视的“主战场”应该在学龄前。

复旦大学附属眼耳鼻喉科医院副院长周行涛表示,预防近视需从重视孩子远视储备开始,家长应该从孩子出生后就关注他们的视力,尽量把近视检测关口前置,比如在专门眼科医院为孩子建立屈光档案、关注孩子眼睛发育状态、密切监测他们的用眼行为和用眼环境等。

防控儿童青少年近视已成为国家行动。2018年,教育部等八部门联合印发《综合防控儿童青少年近视实施方案》。最新颁布的《健康中国行动(2019—2030年)》把近视写入其中,提出:中小学生每天校内体育活动时间不少于1小时;学校眼保健操普及率达到100%;读写连续用眼时间不宜超过40分钟……

近视防控是中小学健康促进行动中,最敏感的问题之一。教育部体育卫生与艺术教育司司长王登峰近日表示,要减少“小眼镜”,就要增加体育锻炼和户外活动、减轻不必要的课业负担、建立健全各项保障制度。

只有家长、孩子、学校、社会多方行动起来,孩子才能拥有更光明的未来。

更多》图片新闻

上海医疗专家到武夷山开展义诊

晋江市打造医养结合“园坂样本”

福医大暑期实践队到南安开展义诊

厦门市江村社区举办主题宣传活动

梅列区:便民活动获赞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