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
您所在的位置: 福建卫生健康新闻网 > 老龄保健 > 正文
浮桥街道开展“健康中国行进社区——关爱老人、关注老人身体健康”义诊宣传活动
2019-08-05 16:52:53 苏菊燕 来源:福建卫生健康新闻网  责任编辑:王超  

苏菊燕 供图

福建卫生健康新闻网讯(通讯员 苏菊燕)7月15日国务院发布《关于实施健康中国行动的意见》从干预健康影响因素、维护全生命周期健康和防控重大疾病等三方面提出实施15项行动,包括:健康知识普及、合理膳食、全民健身、控烟、心理健康促进、妇幼健康促进、中小学健康促进、职业健康保护、老年健康促进、心脑血管疾病防治、癌症防治、慢性呼吸系统疾病防治、糖尿病防治、传染病及地方病防控等。

为积极响应新时期卫生与健康工作方针,践行“健康中国行动”,倡导更多人关注老人健康,普及老人健康保健知识,2019年8月1日上午,浮桥街道携手泉州市兴贤医院在坂头社区敬老爱心食堂开展“健康中国行进社区--关爱老人、关注老人身体健康”义诊宣传活动。

此次活动组织中医科、康复科、内外科、骨科等专家医护人员为前来就诊的的老年人会诊、测血糖、量血压、颈椎检查、推拿和养生保健咨询等,同时针对老年人的健康促进行动、中医养生保健、三减(减盐、减油、减糖)三健(健康口腔、健康体重、健康骨骼)等方面进行健康宣教。共有60余位老人参加活动。

通过此次活动,有效地帮助老年人了解健康知识,增强他们的健康意识,从而建立起健康的生活方式,同时也让老年人感受到社会大家庭的温暖和关心。(浮桥街道)

苏菊燕 供图


苏菊燕 供图

更多》图片新闻

泉州“母乳库”运营两年 109位妈妈捐奶499位患儿获益

上海医疗专家到武夷山开展义诊

晋江市打造医养结合“园坂样本”

福医大暑期实践队到南安开展义诊

厦门市江村社区举办主题宣传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