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
您所在的位置: 福建卫生健康新闻网 > 健康扶贫 > 正文
罗源县卫健局深入推进健康扶贫工作
2019-08-06 11:26:23 陈霞 来源:福建卫生健康新闻网  责任编辑:王超  

福建卫生健康新闻网讯(通讯员 陈霞)罗源县卫健局深入推进健康扶贫工作。一是完善健康扶贫政策措施,制定出台《罗源县健康扶贫三年攻坚行动实施方案》及有关配套文件;二是实施大病救治、慢病家庭医生签约服务和精准叠加保险政策,构建农村贫困人口基本医保、大病保险、医疗救助、补充保障措施“四重叠加保障线”。三是对就诊贫困户进行精准识别。通过改造HIS系统,将建档立卡农村贫困人口名单录入全国健康扶贫动态管理系统,对在建档立卡贫困人口社保卡上张贴“建档立卡贫困人口签约服务对象”明显标志等方式进行。四是对常住本县的建档立卡贫困人口进行免费体检,健康人群进行普通体检,对行动不便或不愿意到医院体检的由家庭签约医生上门做体检项目。目前全县健康扶贫对象7235人,家庭医生服务签约7235人;2019年1-6月享受医疗叠加保险人数1238人,叠加后报销312.09万元,报销比例达88.94%;累计救治大病患者7人,叠加后报销10.59万元,报销比例达88.99%。

更多》图片新闻

泉州“母乳库”运营两年 109位妈妈捐奶499位患儿获益

上海医疗专家到武夷山开展义诊

晋江市打造医养结合“园坂样本”

福医大暑期实践队到南安开展义诊

厦门市江村社区举办主题宣传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