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
您所在的位置: 福建卫生健康新闻网 > 疾病控制 > 正文
武夷山市举办预防接种员岗位技能培训班
2019-08-07 16:53:35 江永兴、黄昕 来源:福建卫生健康新闻网  责任编辑:王超  

福建卫生健康新闻网讯(通讯员 江永兴、黄昕)近日,武夷山市卫健局、市疾控中心联合举办的预防接种工作人员岗位技能培训班,参加培训的人员有市疾控中心、市立医院、第二医院产科、犬伤门诊及各乡镇卫生院和社区卫生服务中心预防接种门诊相关工作人员共计60余人。

培训的主要内容是:《中华人民共和国疫苗管理法》、预防接种规范管理与疫苗使用指导原则、疫苗与冷链管理、预防接种安全注射、疑似预防接种异常反应监测及处置原则,特殊健康状态儿童预防接种专家共识、免疫规划相关疾病监测、预防接种家长课堂建设、预防接种客户端软件的应用以及现场实践操作等。培训班上,市卫健局彭建飞副局长就预防接种工作提出四点要求,一是提高认识,深刻领会预防接种工作的重要性;二是加强学习,提高专业技术水平;三是认真履职,增强工作责任心;四是强化管理,依法依规开展预防接种。

通过这次培训,提高了业务人员的理论水平和实践操作技能,推动了武夷山市免疫规划管理工作科学、有序、持续的发展,为免疫规划工作打下坚实的基础。

武夷山市疾控中心供图

武夷山市疾控中心供图

 

更多》图片新闻

泉州“母乳库”运营两年 109位妈妈捐奶499位患儿获益

上海医疗专家到武夷山开展义诊

晋江市打造医养结合“园坂样本”

福医大暑期实践队到南安开展义诊

厦门市江村社区举办主题宣传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