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
您所在的位置: 福建卫生健康新闻网 > 本委动态 > 正文
省卫健委召开宣传工作联席会议
2019-08-08 09:08:33  来源:福建省卫生健康委员会  责任编辑:王超  

图片来源:福建省卫生健康委员会

8月7日,省卫健委召开宣传工作联席会议。省卫健委党组成员(副厅长级)方少雄出席会议并讲话。

图片来源:福建省卫生健康委员会

此次会议的任务是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理论宣传和意识形态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结合正在开展的“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进一步强化省卫健委理论宣传和意识形态工作。

会上,省卫健宣传处负责同志通报了委2019年上半年理论宣传和意识形态工作,部署了下半年宣传和意识形态重点工作;宣教中心负责同志通报了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相关宣传活动,并提出了各单位、各处室需要协助事项。

进入新时代,党中央提出“健康中国战略”,《健康中国行动2019—2030年》也已印发,卫生健康事业迎来前所未有的发展机遇,这些对卫生健康宣传工作提出新的更高要求。

图片来源:福建省卫生健康委员会

方少雄指出,一要切实提高对宣传工作的认识。宣传是党和政府传播执政理念的喉舌,是组织群众、引导群众参与健康中国行动的有效手段。尤其在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之际,更要抓好宣传工作,全面准确反映我省70年的医疗卫生事业取得的辉煌成就。二要努力构建大宣传工作格局。宣传处是委宣传工作的牵头处室,要积极协调各单位各处室,多沟通,争取支持,确实履行好相关职责。各单位、各处室要把宣传工作当做推进业务工作的重要手段,要善于利用宣传手段权威、准确解读卫生健康新政策、新举措。各单位、各处室主要领导要亲自抓宣传工作,要安排专门人员及时整理、报送宣传工作信息,努力形成人人都是卫生健康宣传员的工作格局。三要着力宣传好我省医改新政策。近几年,省委省政府高度重视卫生健康事业发展,出台了一系列惠民、利民的医改政策。我省的医改走在全国的前列,形成了在全国有一定影响力的“三明经验”。我们卫生健康的宣传工作就要紧扣这一主题,深入宣传解读,让好政策被人民群众理解、拥护。下半年,我们将迎来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庆典等重大活动,改革进入深水区、医疗卫生事业改革步伐进一步加快,脱贫攻坚进入关键阶段。好事多,大事多。作好宣传和意识形态工作任务更加艰巨。  

方少雄强调,要认真做好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宣传的大文章。这是一项严肃的政治任务,是意识形态工作的重要内容。宣传处要牵头做协调推进工作,督促各地本着隆重热烈、重在实效的原则组织好宣传活动,及时收集各地开展活动情况,并向国家卫健委和省卫健委报告。宣教中心要发挥专门宣传单位的作用,策划好省卫健委本级的宣传活动,使省本级的宣传工作成为各地宣传活动的示范。各单位、各处室要把宣传工作摆上议事日程,配合宣传处做好工作,主动为宣教中心提供好的宣传素材。

图片来源:福建省卫生健康委员会

省卫健委直属各单位、机关各处室相关负责同志,福建医科大学、福建中医药大学附属医院相关负责同志,福建省中医药研究院相关负责同志,省医学会、省医师协会相关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更多》图片新闻

泉州“母乳库”运营两年 109位妈妈捐奶499位患儿获益

上海医疗专家到武夷山开展义诊

晋江市打造医养结合“园坂样本”

福医大暑期实践队到南安开展义诊

厦门市江村社区举办主题宣传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