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
您所在的位置: 福建卫生健康新闻网 > 资讯要闻 > 正文
厦门首批泳池水质抽查结果出炉 合格率93.12%13家不合格
2019-08-08 09:56:02 刘蓉 来源:厦门网  责任编辑:王超  

  卫生监督员在泳池监督检查和水质抽检工作现场。 厦门市卫生计生监督所 供图

厦门网讯(厦门日报记者刘蓉通讯员周培源供图厦门市卫生计生监督所)为加强游泳场所卫生监督管理,保障市民群众身体健康,根据市卫生健康委员会的工作部署,今年6月开始,我市各级卫生计生监督机构组织力量,对全市范围内的游泳池开展监督检查和水质抽检工作。截止到日前,全市共完成监督抽查游泳场所189家,合格176家,合格率93.12%,合格率较去年有明显上升。不合格13家,主要不合格指标为尿素。

据介绍,此次泳池卫生大抽检指标为《游泳池卫生标准》中规定的游离性余氯值、浑浊度、pH值、尿素、细菌总数和大肠杆菌等。据卫生监督员介绍,泳池内如果余氯过低,会导致泳池内细菌消杀不够,造成细菌超标,过高则对人体会造成一定伤害。尿素指标则反映池水处理效果,人的汗和尿液都含有尿素,如果泳客在下水前没有进行淋浴,或泳池没有补充足量新水,都有可能导致泳池水中的尿素含量不断积蓄,造成尿素超标。pH标准值为6.5-8.5,pH值影响人体舒适感和游泳池硬件结构的外观及使用寿命,还影响氯消毒剂的消毒活性和池水对污染物质的缓冲能力。另外,细菌总数超标严重,易导致皮肤病、红眼病、中耳炎等传染病的传播。

针对抽检不合格单位,卫生监督机构已下达限期整改意见书,同时要求不合格单位进行二次抽检。下一步,卫生监督机构将持续强化游泳场所卫生监督管理,确保游泳池水质卫生,努力为市民提供一个卫生健康的游泳环境。

卫生监督员建议市民在选择游泳场所时,可以留意场外公示栏,规范的泳池都会公示相关卫生信息。市民若有泳池卫生问题,可拨打市民热线12345进行反映。

不合格名单

(泳池检测指标:细菌总数、大肠杆菌、pH、尿素、浑浊度、游离性余氯)

  合格名单

(泳池检测指标:细菌总数、大肠杆菌、PH、尿素、浑浊度、游离性余氯)

更多》图片新闻

泉州“母乳库”运营两年 109位妈妈捐奶499位患儿获益

上海医疗专家到武夷山开展义诊

晋江市打造医养结合“园坂样本”

福医大暑期实践队到南安开展义诊

厦门市江村社区举办主题宣传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