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
您所在的位置: 福建卫生健康新闻网 > 母婴保健 > 正文
柘荣县宅中乡积极组织适龄妇女参加“两癌”免费筛查
2019-08-12 15:29:06 林琳 来源:福建卫生健康新闻网  责任编辑:王超  

福建卫生健康新闻网讯(通讯员 林琳)为切实维护广大农村妇女的健康权益,做到乳腺癌、宫颈癌“两癌”早发现、早诊断、早治疗,8月12日至8月13日,柘荣县宅中乡组织该乡35—64周岁适龄妇女到柘荣县妇幼保健院进行“两癌”免费筛查。

为使农村妇女“两癌”免费筛查家喻户晓,宅中乡印刷“两癌”免费筛查明白纸,组织乡卫计办和妇联干部,挨家挨户上门向筛查对象讲解“两癌”筛查的重要性、必要性,确保宣传发动不留死角。截止目前,该乡民众知晓率达100%,参与“两癌”筛查活动的适龄妇女达150多名,其中精准扶贫户和低保户20多名。 

近年来,宅中乡通过落实农村妇女“两癌”免费筛查这一“民生工程”,使90%以上的患病人员得到及时诊治,有效降低了“两癌”发病率。

更多》图片新闻

泉州“母乳库”运营两年 109位妈妈捐奶499位患儿获益

上海医疗专家到武夷山开展义诊

晋江市打造医养结合“园坂样本”

福医大暑期实践队到南安开展义诊

厦门市江村社区举办主题宣传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