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
您所在的位置: 福建卫生健康新闻网 > 母婴保健 > 正文
浦城县妇幼保健院开展宫颈癌、乳腺癌健康防治知识讲座进社区宣传活动
2019-08-12 16:26:11 杨慧珍 张翠萍 来源:福建卫生健康新闻网  责任编辑:王超  

福建卫生健康新闻网讯(通讯员 杨慧珍 张翠萍)为了向居民普及乳腺癌与宫颈癌相关知识,提高居民对“两癌”的防治水平,8月8 日,浦城县妇幼保健院在南浦 社区卫生服务中心举办预防乳腺癌与宫颈癌讲座,邀请45余名居民参加。

此次讲座由妇幼保健院副院长廖惠英主讲,廖副院长从“关爱女性健康”知识讲到了“宫颈癌、乳腺癌”筛查的重要性,重点讲解了乳腺癌和宫颈癌的病因、发展、临床表现等,并告知参会者宫颈癌和乳腺癌是可以通过检查,通过早发现、早诊断、早治疗对于患者存活率是很高的,所以要想早期发现宫颈癌,就必须定期进行妇科普查,做到对宫颈癌的早发现、早诊断、早治疗。会后为参会人员发放了宫颈癌、乳腺癌知识的相关宣传手册。此次讲座丰富了居民对乳腺癌和宫颈癌的知识储备,更好地宣传了两癌知识,充分调动了辖区妇女参与两癌筛查的积极性和主动性,让更多的女性关爱自己,让大家关爱身边女性的健康,正确认识两癌、预防两癌、远离两癌。提高了居民对“两癌”的防治意识,为女性健康、家庭生活和谐奠定了基础。

杨慧珍 供图


 

更多》图片新闻

泉州“母乳库”运营两年 109位妈妈捐奶499位患儿获益

上海医疗专家到武夷山开展义诊

晋江市打造医养结合“园坂样本”

福医大暑期实践队到南安开展义诊

厦门市江村社区举办主题宣传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