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
您所在的位置: 福建卫生健康新闻网 > 媒体关注 > 正文
防治职业病需抓深抓细
2019-08-13 10:00:29 袁文良 来源:福建日报  责任编辑:王超  

健康中国行动推进委员会办公室日前表示,截至2018年底,我国累计报告职业病97.5万例,其中职业性尘肺病87.3万例,约占报告职业病病例总数的90%。

我国劳动人口众多,防治职业病形势严峻。提高对职业病防治工作的认识,共同把职业病的防治工作抓深抓细显得十分紧迫。

从政府角度来说,应正视当前职业危害现场监管难度大的实际,加快建立监管防治体系,加强职业危害防治体制、机制建设,对忽视职工健康的企业加大问责力度,对生产中出现的职业危害事故依法给予严肃处理。用人单位也应积极营造职业健康氛围,把职业病防治的主体责任落到实处。员工要从思想上强化职业健康意识,在作业生产过程中,自觉加强职业健康防护,严格按照操作规章、流程作业,落实好防护措施。如果自身健康受到威胁,或发现企业不落实职业病防治措施,也要学会勇敢地拿起法律武器维权。

更多》图片新闻

泉州“母乳库”运营两年 109位妈妈捐奶499位患儿获益

上海医疗专家到武夷山开展义诊

晋江市打造医养结合“园坂样本”

福医大暑期实践队到南安开展义诊

厦门市江村社区举办主题宣传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