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
您所在的位置: 福建卫生健康新闻网 > 基层卫生 > 正文
“双随机”监督抽检 确保公共场所卫生安全
2019-08-13 15:33:00 池新晨 彭小鹏 来源:福建卫生健康新闻网  责任编辑:王超  

福建卫生健康新闻网讯(通讯员 池新晨 彭小鹏)为了预防公共场所传染性疾病的传播,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的健康权益,根据三明市卫生健康随机监督抽查计划的要求,8月5日起,尤溪县卫生计生监督所联合市、县疾控中心对辖区内公共场所开展为期1个月的“双随机”监督抽检工作。

本次“双随机”监督抽检涉及辖区110家经营单位(其中:住宿场所88家、美容美发场所22家),检测项目包括:床上卧具、茶具、毛巾的细菌总数、大肠菌群;剪刀、梳子、美容工具的大肠菌群和金黄色葡萄球菌;集中空调通风系统风管内表面积尘量、细菌总数、真菌总数;冷却水中嗜肺军团菌等卫生指标。截止目前共采集29家公共场所各类用品用具样品140份,集中空调通风系统1套,样品11份。在采样的同时,监督执法人员还对经营单位公共场所持证情况、卫生管理制度执行落实情况等进行检查和现场指导。

下一步,县卫生计生监督所将根据公共场所用品用具抽检结果采取整改措施,不断提高公共场所经营单位对消毒工作的卫生意识和责任意识。并针对抽检不合格的单位,下达卫生监督意见书责令限期整改,同时对抽检不合格单位进行二次采样;对整改落实不到位的单位进行查处,确保公共场所的卫生质量符合国家卫生标准和要求,切实保障消费者的身体健康。

市疾控中心工作人员对集中空调通风系统进行采样 池新晨 供图


卫生监督执法人员现场监督检查 池新晨 供图


县疾控中心工作人员对美发场所用品用具进行采样 池新晨 供图


县疾控中心工作人员对住宿场所杯具进行采样 池新晨 供图

更多》图片新闻

泉州“母乳库”运营两年 109位妈妈捐奶499位患儿获益

上海医疗专家到武夷山开展义诊

晋江市打造医养结合“园坂样本”

福医大暑期实践队到南安开展义诊

厦门市江村社区举办主题宣传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