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
您所在的位置: 福建卫生健康新闻网 > 疾病控制 > 正文
岩前镇开展病媒生物防制消杀工作
2019-08-13 15:36:11 陈佩琳 来源:福建卫生健康新闻网  责任编辑:王超  

福建卫生健康新闻网讯(通讯员 陈佩琳)夏季天气炎热,是病媒生物繁殖蚊、蝇的高发季节,为进一步预防虫媒传染病的传播,保护人民群众的身体健康,提高人民群众的生活环境质量,8月7日,岩前镇卫计办、计生协联合爱卫办开展病媒生物防制消杀工作,扎实推进爱国卫生运动。

活动邀请三元区卫生消毒站至我镇开展集中消杀工作,采取专业队伍与群众运动相结合、生物防治与环境治理相结合的方法,对辖区绿化带内杂草进行了清理,对容易滋生病虫树木花草进行喷药,并对辖区中小学、农贸市场以及容易滋生病虫的垃圾桶、下水道、卫生死角等进行了全方位的喷药消杀,同时安排保洁人员及时清理垃圾桶周边卫生,有效防止病虫害的滋生繁衍。

通过此次消杀活动,预防了有害病媒生物传染病的发生,有效地降低了蚊虫、蟑螂等繁殖率,保护了人民群众身体健康,切实改善了辖区的环境面貌,为广大人民群众营造了一个更加干净、整洁的环境。

图为对花草进行消杀 陈佩琳 供图

图为对水沟进行消杀 陈佩琳 供图


图为在道路树木进行消杀 陈佩琳 供图


图为在幼儿园进行消杀 陈佩琳 供图

更多》图片新闻

泉州“母乳库”运营两年 109位妈妈捐奶499位患儿获益

上海医疗专家到武夷山开展义诊

晋江市打造医养结合“园坂样本”

福医大暑期实践队到南安开展义诊

厦门市江村社区举办主题宣传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