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
您所在的位置: 福建卫生健康新闻网 > 疾病控制 > 正文
后龙举办防控“登革热”疫情知识培训会
2019-08-14 11:15:34 刘朝宁 来源:福建卫生健康新闻网  责任编辑:王超  

福建卫生健康新闻网讯(通讯员 刘朝宁)进入夏季以来,福建省“登革热”的防控形势严峻。为进一步做好“登革热”疫情的防控工作,提高群众防控“登革热”意识和水平,近日,后龙组织举办了一场防控“登革热”疫情知识培训会。

培训会上,爱卫办主任苏剑锋首先分析了我省“登革热”防控形势,并就下阶段防控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会议要求,各村(居)要大力开展爱国卫生运动和药物消杀灭蚊和除“四害”工作,积极发动群众开展灭蚊行动,落实防控措施,全力做好登革热防控工作。

随后,苏主任通过结合当前杀虫灭蚊工作的防控要点,详细讲解了登革热的危害、预防登革热的措施、注意事项等,并对如何处理各类蚊虫孳生场所进行了指导,进一步强化了群众、干部的自我保护意识,营造了一个良好的灭蚊驱虫、预防“登革热”的浓烈氛围。

后龙镇还群策群力,充分发挥宣传阵地作用,多形式全方面大力普及登革热知识,形成有力防控屏障。通过开展环境卫生大整治行动,在全镇范围内消除积水、翻盆倒罐、清理蚊媒孽生地,各村(居)、各单位积极配合开展“登革热”防范工作,取得了较好成效。

刘朝宁 供图


刘朝宁 供图


更多》图片新闻

泉州“母乳库”运营两年 109位妈妈捐奶499位患儿获益

上海医疗专家到武夷山开展义诊

晋江市打造医养结合“园坂样本”

福医大暑期实践队到南安开展义诊

厦门市江村社区举办主题宣传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