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
您所在的位置: 福建卫生健康新闻网 > 专题> 2019年中国医师节> 图片 > 正文
福医二院举行2019年中国医师节表彰大会
2019-08-14 09:16:02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王超  

大会激励了福医二院职工学习榜样,增先创优,进一步激发广大职工们的爱国、爱院之情。东南网记者 谢玉妹摄

东南网8月12日讯(本网记者 谢玉妹 通讯员 李雅辰谢梦易)12日下午,福建医科大学附属第二医院(以下简称福医二院)在鲤城院区举行2019年中国医师节表彰大会。

2017年11月3日,国务院批准自2018年起,每年8月19日设为中国医师节,中国医师们迎来了属于自己的节日。

为了营造尊医重医的社会氛围,秉持医师队伍的优良传统,激励全院医师自尊、自爱、奋发向上的精神,促进医学人文交流,构建和谐医患关系,在2019年中国医师节来临之际,福医二院以“弘扬崇高精神,聚力健康中国”为主题,组织开展了“医师节”主题征文、“健康好声音”健康知识宣讲、青年医师技能竞赛、病历书写评比等丰富多彩的系列活动。

在今日举行的表彰大会上,7名在福医二院从医超过30年的老医务工作者,被授予“惠世资深主任医师”荣誉称号。同时,大会还表彰了对口支援医务工作者、2019年“惠世十佳医师团队”“惠世十佳青年医师”,以及在2019年青年医师临床岗位“三基”技能竞赛、青年医师病历书写评比、医疗法律法规院感知识竞赛、“健康好声音”知识宣讲比赛和“医师节征文”中获奖的团队和个人。

据悉,表彰大会上所授予的系列荣誉称号,都以老院名称“惠世”来冠名,主要目的是传承医院文化,鼓励广大医务人员不忘初心,继续弘扬新时代的职业精神。

“高超的医术与崇高的医德魅力是时代的呼唤,也是广大群众的心声。”福医二院党委书记曾奕明认为,此次表彰大会,不仅展示了医生的良好精神风貌,让医生们感受到职业的高尚,享受节日的快乐,增强工作的自豪感,而且也激励了医院职工学习榜样,增先创优,进一步激发广大职工们的爱国、爱院之情。

据曾奕明介绍,今年东海院区和新病房全面投入使用,这是福医二院发展史上的重要里程碑,将为广大二院医生们的精进提供更广阔的舞台,为医院的腾飞奠定更坚实的基础。

更多》图片新闻

泉州“母乳库”运营两年 109位妈妈捐奶499位患儿获益

上海医疗专家到武夷山开展义诊

晋江市打造医养结合“园坂样本”

福医大暑期实践队到南安开展义诊

厦门市江村社区举办主题宣传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