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
您所在的位置: 福建卫生健康新闻网 > 资讯要闻 > 正文
漳州出台方案 加快推进“互联网+医疗健康”发展
2019-08-15 09:17:26 林永清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王超  

  东南网漳州8月14日讯(本网记者 林永清)日前,漳州市政府印发了《关于加快推进“互联网+医疗健康”发展的实施意见》,将全面推进漳州市“互联网+医疗健康”发展。

  根据意见,到2020年,漳州全市支撑“互联网+医疗健康”发展的基础体系逐步建立,基本建成统一权威、互联互通的全民健康信息平台;医疗服务、公共卫生、医疗保障、药品供应等领域信息系统融合发展,医疗、医药、医保和健康各相关领域信息共享和业务协同取得明显成效;初步形成覆盖全人口、全生命周期的全民健康便民惠民服务体系,群众获取医疗与健康信息服务更加便捷。

  漳州将建立健全“互联网+医疗健康”服务体系,大力发展互联网医疗服务,允许符合条件的医疗机构通过省级平台注册互联网医院,按照统一标准规范建设互联网医院平台;整合优化就医服务资源,建立市级统一健康门户,汇聚整合医疗健康行业各级各类便民应用,提供统一的预约挂号、移动支付、报告查询、健康咨询等服务,规范渠道入口;加强医疗保障管理信息系统统筹建设,实现医疗保障数据与相关部门数据联通共享,促进医疗保障数据在民生、健康、商业保险等领域的应用。此外,还将推动公共卫生服务体系向互联网延伸。

  意见提出,将加快完善“互联网+医疗健康”支撑体系。将推广使用电子健康卡,建立电子健康卡应用系统,对接福建省电子健康卡管理服务信息系统,完成受理环境建设,使用基于“多码融合”技术的电子健康卡,开展医保在线结算等医疗服务应用;今后新建医疗健康信息系统均依托并接入市全民健康信息平台建设,实现与省、市数据共享交换平台的对接联通;鼓励医疗机构、区域平台和相关企业合作,利用大数据、人工智能等新兴技术开展多种医疗健康场景下的技术应用,2020年底前,市级信息平台和医疗机构分别应用不少于2项案例。

  意见强调强化“互联网+医疗健康”保障体系。在实体医院申请注册建立互联网医院、开展互联网医疗服务业务、引入第三方合作开发互联网医疗服务平台等方面,制定出台诊疗收费政策以及医师多点执业等相关配套措施;对接省全民健康信息综合监管平台,建立医疗服务调查评估与资质核验机制,定期按比例抽检互联网医疗服务记录,对互联网医疗健康服务从业人员或机构进行资质核验,确保医疗健康服务质量和安全;建立完善个人隐私信息保护制度,严格管理患者信息、用户资料、基因数据等,对非法买卖、泄露信息行为依法依规予以惩处。

更多》图片新闻

泉州“母乳库”运营两年 109位妈妈捐奶499位患儿获益

上海医疗专家到武夷山开展义诊

晋江市打造医养结合“园坂样本”

福医大暑期实践队到南安开展义诊

厦门市江村社区举办主题宣传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