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
您所在的位置: 福建卫生健康新闻网 > 疫情公告 > 正文
福建省2019年7月法定报告传染病疫情
2019-08-15 18:09:59  来源:福建省卫生健康委员会  责任编辑:王超  

  2019年7月(2019年7月1日0时至7月31日24时,下同),全省共报告甲、乙类传染病发病12920例,死亡28人。本月除鼠疫、霍乱、传染性非典型肺炎、脊髓灰质炎、人感染高致病性禽流感、狂犬病、流行性乙型脑炎、炭疽、流行性脑脊髓膜炎、白喉、人感染H7N9 流感无发病报告外,其余均有报告。报告发病数居前五位的甲、乙类传染病为:病毒性肝炎、梅毒、肺结核、淋病、登革热,占发病总数的96.46%;报告死亡的传染病为:艾滋病、病毒性肝炎、肺结核、梅毒、新生儿破伤风。

  2019年7月,全省共报告丙类传染病发病11195例,无死亡。报告发病数居前五位的病种为:手足口病、流行性感冒、其它感染性腹泻病(除霍乱、细菌性和阿米巴性痢疾、伤寒和副伤寒以外的)、流行性腮腺炎、风疹,占丙类传染病发病总数的99.54%。

  (备注:以上传染病报告统计的死亡人数,其死因不完全由所患传染病直接导致,也不作为我省传染病死因顺位依据。)

更多》图片新闻

泉州“母乳库”运营两年 109位妈妈捐奶499位患儿获益

上海医疗专家到武夷山开展义诊

晋江市打造医养结合“园坂样本”

福医大暑期实践队到南安开展义诊

厦门市江村社区举办主题宣传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