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
您所在的位置: 福建卫生健康新闻网 > 健康扶贫 > 正文
温郊乡开展计划生育特殊家庭救助帮扶政策宣传活动
2019-08-16 17:25:48 杜蓉方 来源:福建卫生健康新闻网  责任编辑:王超  
杜蓉方 供图

福建卫生健康新闻网讯(通讯员 杜蓉方)为进一步做好计划生育奖扶特扶政策落实工作,使符合计划生育特别扶助的家庭能享受到国家给予的补助,近日,清流县温郊乡卫计办联合计生协会等部门在桐坑村开展计划生育特殊家庭救助帮扶政策宣传活动。

活动现场悬挂宣传横幅,设立计生奖扶宣传点,通过发放宣传资料,向居民详细讲解特别家庭奖扶政策、奖扶范围、扶助条件、申报时限等相关内容,让居民群众全面了解计划生育奖励扶助相关政策。同时,工作人员通过在公示栏张贴通知、在村民微信群发布通知、进村入户等方式,对符合奖扶、特扶的家庭进行全面摸排,引导符合特扶的人员,尽快前来卫计办办理奖扶申请。对已符合奖扶政策的人员,工作人员上门核对奖扶政策,落实年审,将计划生育工作做细做实,确保计划生育特别扶助金发放工作做到不缺一户、不漏一人,得到了广大居民的一致好评。

本次活动共发放宣传资料180余份,解答群众咨询50余人次,使村民对计划生育特别扶助相关政策有了一个全面细致的了解,提升了计生家庭户的幸福感和获得感。

更多》图片新闻

泉州“母乳库”运营两年 109位妈妈捐奶499位患儿获益

上海医疗专家到武夷山开展义诊

晋江市打造医养结合“园坂样本”

福医大暑期实践队到南安开展义诊

厦门市江村社区举办主题宣传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