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
您所在的位置: 福建卫生健康新闻网 > 媒体关注 > 正文
探秘红军第四医院
2019-08-20 09:02:12 林辉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王超  

  宁化县石壁镇文化站站长张汉江向记者讲述当年红军医院可歌可泣的感人故事。 林辉 摄影

  陈塘村下新屋“惠日堂”张氏民居是红军第四战地医院救治伤病员的主要场所。 林辉 摄影

  抢救红军伤员时使用的急救箱 林辉 摄影报道

东南网8月20日讯(福建日报记者 林辉)不久前,参加“壮丽70年·奋斗新时代——记者再走长征路”主题采访活动的新闻记者,走进宁化县石壁镇陈塘村红军第四战地医院旧址。

在第三次反“围剿”胜利后,中央军委在中央苏区宁化境内设立多个兵站和中国工农红军第四、第五、第七、第十等多个后方医院,其中红军第四战地医院(简称为“红军第四医院”)设于禾口区(现宁化县石壁镇)陈塘湾(现石壁镇陈塘村)。红军第四医院救治了大量伤病员,使其重返前线,为革命事业作出重大贡献。医院除了医治伤病员,还进行广泛的革命宣传和卫生宣传,医院内目前还保留着26幅标语和漫画,漫画内容主要是宣传卫生防疫知识等。

更多》图片新闻

外科楼里的15个小时

【组图】母子村医:把“出诊”传承下去

宁德市护理学会技能大赛在闽东医院落下帷幕

泉州“母乳库”运营两年 109位妈妈捐奶499位患儿获益

上海医疗专家到武夷山开展义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