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
您所在的位置: 福建卫生健康新闻网 > 资讯要闻 > 正文
厦门推进慢性阻塞性肺疾病分级诊疗工作
2019-08-20 09:05:49 杨珊珊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王超  

东南网8月20日讯(福建日报记者 杨珊珊 通讯员 王竞) 16日,厦门慢性阻塞性肺疾病分级诊疗工作推进会召开。

会上,中国工程院院士钟南山、广州呼吸健康研究院副院长郑劲平教授、福建省医学会呼吸病学分会主任委员赖国祥教授等专家应邀授课,围绕推进慢性阻塞性肺疾病分级诊疗工作给出专业指导。据悉,慢阻肺是1种危害极为严重的慢性呼吸道疾病,近年发病率和死亡率均逐年增高,我国慢阻肺患者人数已逾1亿人。今年,国务院印发《关于实施健康中国行动的意见》,明确提出实施慢性呼吸系统疾病防治行动。

厦门在利用“三师共管”分级诊疗模式推动慢性阻塞性肺疾病分级诊疗工作上已经有了一些率先做法。从2018年开始,厦门在海沧区试点开展慢性阻塞性肺疾病筛查,今年在全市推开,主要为40岁以上高危人群进行慢阻肺筛查。并依托厦门的“三师共管”分级诊疗网络,为筛查出的慢性阻塞性肺疾病患者提供日常治疗、体检、康复训练及健康管理服务乃至转诊治疗等服务。下一步,厦门将继续规范开展慢阻肺筛查、治疗、康复、健康管理等,推动慢性呼吸系统疾病防治工作开展。

更多》图片新闻

外科楼里的15个小时

【组图】母子村医:把“出诊”传承下去

宁德市护理学会技能大赛在闽东医院落下帷幕

泉州“母乳库”运营两年 109位妈妈捐奶499位患儿获益

上海医疗专家到武夷山开展义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