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
您所在的位置: 福建卫生健康新闻网 > 资讯要闻 > 正文
医师节 莆田城厢区医院组织“医二代”体验爸妈工作
2019-08-20 09:35:30 李剑军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王超  

小朋友们参观体验验血仪器

东南网莆田8月19日讯(本网记者 李剑军 通讯员 陈闵敏文/图)每年的8月19日是中国医师节,为了让“医二代”更了解父母的工作,18日上午,城厢区医院30多名医务工作者的子女走进医院,了解父母的日常工作内容,感受医院的工作环境,让孩子们亲身体会医务工作者们工作的辛苦与不易。

小朋友们了解超声波技术

活动当天,“小医生”们到达门诊大厅后,佩戴工作证、绶带,在简短的仪式过后,带上自信心与好奇心,起航体验之旅。

“阿姨,这是什么?”“原来做手术前,洗手的程序这么复杂。”……“小医生”们从导诊、预防接种到药房,从放射科、检验科、B超室到心电图室,从门诊、眼科、口腔科到手术室,最后还跟着急诊科护士学习了心肺复苏等急救知识。不少孩子对这些机器的用途还有些懵懵懂懂,但这并不影响他们兴致勃勃地学习和分享。

职业体验结束后,孩子们聚集在一起和爸爸妈妈DIY蛋糕。活动最后,孩子们用亲手制作的蛋糕为父母送上医师节的祝福:“医师节快乐,您辛苦了。”

身为医务人员,平时工作忙碌,一些“医二代”甚至成了“留守儿童”。此次活动旨在让孩子更了解父母的工作的同时,增强父母与子女的有效沟通。

小朋友了解影像知识

更多》图片新闻

外科楼里的15个小时

【组图】母子村医:把“出诊”传承下去

宁德市护理学会技能大赛在闽东医院落下帷幕

泉州“母乳库”运营两年 109位妈妈捐奶499位患儿获益

上海医疗专家到武夷山开展义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