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
您所在的位置: 福建卫生健康新闻网 > 母婴保健 > 正文
关爱儿童 关心下一代
2019-08-20 16:46:29 陆萍 来源:福建卫生健康新闻网  责任编辑:王超  

福建卫生健康新闻网讯(通讯员 陆萍)根据《托儿所幼儿园卫生保健管理办法》文件要求,儿童健康检查合格后方可进入托幼机构。为更好地掌握幼儿生长发育期情况,确保每个幼儿健康成长,顺昌县妇幼保健院于2019年7月1日开始为全县入园、入托儿童提供规范的健康体检并建立健康档案。健康体检项目包含了身高、体重、听力、视力、口腔、血液等方面的检查,其涵盖了幼儿生长发育期的全部重要指标。

在体检过程中,医生、护士们分工明确,指定专人负责体检的引导工作。先引导幼儿家长规范填写体检表,再到一楼儿童保健科进行内科检查,最后到二楼检验科做抽血化验,整个过程井然有序,待体检结束后,由儿童保健科医师对幼儿的各项指标进行综合健康评价。

通过规范的健康体检可以及时发现幼儿生长发育期是否存在贫血、弱视、龋齿、营养不良等异常情况,对异常疾病做到早发现、早干预、早治疗,为孩子的健康成长打好坚实的基础,也让家长更准确了解孩子的生长发育情况。目前入园、入托体检工作已接近尾声,经统计约体检520人。

陆萍 供图

更多》图片新闻

外科楼里的15个小时

【组图】母子村医:把“出诊”传承下去

宁德市护理学会技能大赛在闽东医院落下帷幕

泉州“母乳库”运营两年 109位妈妈捐奶499位患儿获益

上海医疗专家到武夷山开展义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