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
您所在的位置: 福建卫生健康新闻网 > 健康扶贫 > 正文
英山乡:村级卫生所让群众在家门口看病
2019-08-20 17:48:56 赵文强 来源:福建卫生健康新闻网  责任编辑:王超  

福建卫生健康新闻网讯(通讯员 赵文强)高血压是老年人的常见疾病。在英山村,村里老人有时感觉身体不舒服,想去量血压,乡卫生院在一公里外,老人们觉得很不方便。今年,村里建了村级卫生所,只要走不到100米的路,就可以来医生这做检查,并且在医生指导下服用降压药,大大方便了村民。

英山村村主任杨岩生说:“现在在党的领导下,我们村有了新的卫生所,设施完善,也很方便,需要药品我们不用往外跑,在这就能购买使用,有了新的医疗环境,外出务工人员也不担心大人小孩生病,在外安心务工,感谢党和政府。”

目前,在英山乡各村,陆陆续续建起了宽敞明亮、整齐崭新的村级卫生所,配备了一名专职医务人员值班。方便了村民在家门口就诊就医,实现了居民预防疾病、促进健康、小病不出村的心愿,极大改善了基层医疗条件。


赵文强 供图

赵文强 供图


更多》图片新闻

外科楼里的15个小时

【组图】母子村医:把“出诊”传承下去

宁德市护理学会技能大赛在闽东医院落下帷幕

泉州“母乳库”运营两年 109位妈妈捐奶499位患儿获益

上海医疗专家到武夷山开展义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