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
您所在的位置: 福建卫生健康新闻网 > 资讯要闻 > 正文
福建举行“中国医师节”活动大会 向名医致敬
2019-08-21 08:51:23 谢丹 来源:新华网  责任编辑:王超  

福建省医师协会和福建省医学会新任专科(医师)分会的9位医师发起倡议,倡导全省医师做生命健康的捍卫者,做健康中国的推动者。新华网 谢丹摄

新华网福州8月20日电(谢丹)19日下午,由福建省卫生健康委员会、省医师协会和省医学会联合主办的2019中国医师节活动在榕举行,活动通过向1位“百岁名医”和20位“福建名医”致敬,激发全省广大医师弘扬职业精神,积极参与健康福建建设。

“百岁名医”陈国熙教授曾任福建医科大学副校长、福建医学院副院长、福建医学院附属第一医院院长,享受国务院特殊津贴。陈国熙是福建普通外科的学科奠基人,曾完成全省第一例接活断臂手术,并开省内肝、胰、肾手术先河。

20位“福建名医”包括福建省立医院耳鼻喉科王东曦、福建医科大学附属协和医院儿科陈达光、福建医科大学附属第一医院麻醉科杨锡馨等。这些名医在不同的学科领域用自己的执着追求和模范行动,传承着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理想和宗旨,诠释着医师职业的神圣与崇高。

福建省医师协会和福建省医学会新任专科(医师)分会的9位医师还共同宣读倡议书,倡导全省医师一起做生命健康的捍卫者,做健康中国的推动者。

全场医师共同宣读《中国医师宣言》。新华网 谢丹 摄

更多》图片新闻

外科楼里的15个小时

【组图】母子村医:把“出诊”传承下去

宁德市护理学会技能大赛在闽东医院落下帷幕

泉州“母乳库”运营两年 109位妈妈捐奶499位患儿获益

上海医疗专家到武夷山开展义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