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
您所在的位置: 福建卫生健康新闻网 > 资讯要闻 > 正文
厦门市少图打造的《万婴之母林巧稚》明日开播
2019-08-21 09:15:47 满丽 来源:海西晨报  责任编辑:王超  

小朋友,给你们推荐一部动画片

市少年儿童图书馆打造的《万婴之母林巧稚》明日开播,参与互动可拿奖品

  市少图组织孩子们前往毓园,学习林巧稚事迹。 图片来源:海西晨报

人物名片

林巧稚(1901年-1983年)鼓浪屿人,医学家、中国妇产科学的主要开拓者之一。她是北京协和医院第一位中国籍妇产科主任及首届中国科学院唯一的女学部委员(院士)。林巧稚一生亲自接生了5万多名婴儿,对胎儿宫内呼吸、女性盆腔疾病、妇科肿瘤、新生儿溶血症等方面的研究做出了贡献,是中国现代妇产科学的奠基人之一。

她,在重男轻女的校园里,刻苦学习蝉联全校第一!

她,在国家弱小的逆境下,忍辱负重离乡留学海外!

她,在面对丰厚的诱惑时,不忘初心坚持报效祖国!

她,一生没有结婚,却亲手接生了5万多名婴儿!

她,直到病重弥留之际,还断断续续地喊:“快!快!拿产钳来!产钳……”

海西晨报讯(记者满丽)她就是世人称颂为“万婴之母”“生命天使”的林巧稚!如今,她的雕像正静静地伫立在鼓浪屿毓园内,安详地注视着她热爱的故乡。

8月22日至26日,厦门市少年儿童图书馆(以下简称“市少图”)历时近一年精心打造的动画片《万婴之母林巧稚》将正式上线,该片以动画的形式展示了林巧稚辉煌的一生,让孩子们从中感受林巧稚的仁爱之心。

精挑细选 历时一年才制作完成

《万婴之母林巧稚》共计6集,每集10分钟。故事一开头,一对爷孙从海外归来,爷爷生病不断咳嗽,孙女说长大之后想当医生治病救人,于是,爷爷给小孙女讲起了林巧稚的故事。动画片分成“初落人间”“雏鹰展翅”“生命天使”“大爱无疆”“万婴之母”“青史留名”6集,展示了林巧稚医术精湛、医德高尚、“万婴之母”的光辉形象。

市少图流通部主任张盛介绍,该动画片为全国文化信息资源共享工程2018年地方资源建设项目,2017年9月市少图向文化和旅游部全国公共文化发展中心提出申报,2018年4月动画片开始招标并进入制作流程。

林巧稚一生丰富多彩,在医学、著书、参政等方面都贡献杰出。要选取哪些事迹,才能展示林巧稚的仁心仁术呢?为此,市少图项目组人员查阅了众多馆藏文献,并邀请了多位文史专家参与指导,力求贴近史实,还原历史。其间,厦门文史专家何丙仲、厦门市博物馆专家陈娟英和林元平等老师都给出了意见。

最终,历时近一年的打磨,今年6月份,动画片《万婴之母林巧稚》制作完成。

更多》图片新闻

外科楼里的15个小时

【组图】母子村医:把“出诊”传承下去

宁德市护理学会技能大赛在闽东医院落下帷幕

泉州“母乳库”运营两年 109位妈妈捐奶499位患儿获益

上海医疗专家到武夷山开展义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