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
您所在的位置: 福建卫生健康新闻网 > 母婴保健 > 正文
永安市开展农村妇女和城市已婚低保妇女“两癌”免费检查工作
2019-08-21 16:31:07 葛坤全 来源:福建卫生健康新闻网  责任编辑:王超  

福建卫生健康新闻网讯(通讯员 葛坤全)为做好“两癌”免费检查工作,自7月份以来,永安市卫健局、妇联联合开展农村妇女和城市已婚低保妇女“两癌”免费检查工作。旨在提高适龄妇女“两癌”的早诊早治率,降低死亡率,提高健康水平,最大程度上防止因病致贫、因病返贫现象发生。

本次“两癌”免费检查工作主要对象为全市所有35-64岁建档立卡贫困妇女和城市已婚低保妇女以及小陶镇35—64周岁的农村妇女,分别依托妇幼保健院和小陶中心卫生院在8月中下旬进行免费检查。活动采取召开协调会、检查表单准备、部署动员会、检查对象摸底统计、现场检查、健康教育、质量控制与评估等步骤实施,确保在既定时间内完成检查工作。

据了解,近年来女性宫颈癌、乳腺癌等妇科疾病已成为威胁女性健康的两大杀手,并呈逐年上升趋势,永安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女性健康工程,把妇女“两癌”免费检查项目列入为民办实事项目之一,每年为全市3500名35岁-64岁农村妇女和城市已婚低保妇女进行“两癌”免费检查。

更多》图片新闻

外科楼里的15个小时

【组图】母子村医:把“出诊”传承下去

宁德市护理学会技能大赛在闽东医院落下帷幕

泉州“母乳库”运营两年 109位妈妈捐奶499位患儿获益

上海医疗专家到武夷山开展义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