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
您所在的位置: 福建卫生健康新闻网 > 本委动态 > 正文
福建“2019年健康中国行”活动启动
2019-08-22 08:52:29 李希文 来源:健康福建、福建卫生报  责任编辑:王超  

福建“2019年健康中国行”活动启动

省卫健委青年专家服务团成立

李希文 摄

李希文 摄

20日上午,福建省“2019年健康中国行”活动省级启动仪式在三明宁化红土地广场举行。省卫健委党组成员(副厅长级)方少雄,省、三明市卫健委相关负责同志,省、三明市疾控中心相关负责同志,宁化县相关负责同志出席活动。

李希文 摄

方少雄在致辞时指出,“健康中国行”活动是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卫生健康工作重要指示的具体行动,是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的具体措施,是推进《健康中国行动2019—2030年》的具体实践,是省卫健委党组深入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更加关注人民健康福祉的具体行动。全省各级卫生健康部门要坚持以人民健康为中心的发展理念,充分发挥健康促进与教育在打赢健康扶贫攻坚战中的重要作用,创新健康促进工作的内容和形式,加大健康教育服务力度,形成全社会共同关注健康、支持健康、参与健康的良好氛围;负责健康促进的机构要帮助群众树立“每个人都是自己健康的第一责任人”的理念,降低欠发达地区人口的健康风险,用实际行动不断增强人民群众的健康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李希文 摄

启动仪式上,由福建省卫健委团委组建的福建省卫健委青年专家服务团成立,方少雄为服务团授旗。

李希文 摄

服务团代表、福建省立医院神经内科主任医师李永坤在宣读服务承诺时表示,健康中国建设是关系全国人民切身利益和全社会和谐发展的重大战略部署。青年有责任和使命融入其中、参与其中、成长其中。青年专家服务团将从基层群众最关心、最直接、最广泛的健康需求入手,尽己所能,力己所长,做健康理念的传播者,做健康扶贫的践行者,做健康行动的服务者,做健康中国的建设者。

李希文 摄

当天,宁化县的8位贫困家庭代表还获赠健康大礼包。李希文 摄

活动现场设6大健康宣传区,服务千余名群众

李希文 摄

启动仪式结束,来自省、三明市、宁化县的100余名卫生健康工作者为近千名群众开展了义诊及健康宣教服务。在红土地广场内,只见义诊活动区、中医理疗服务区、健康扶贫咨询区、健康教育区、体脂和吸烟者CO检测区、急救演示区分列排开,各个分区都被群众“团团围住”。

李希文 摄

李希文 摄

场景最为热闹的当属中医理疗服务区。群众争相体验针灸、刮痧、推拿等中医适宜技术,专家们忙得不亦乐乎。

李希文 摄

在健康扶贫咨询区、健康教育区,记者注意到,现场布置了健康扶贫政策、公共卫生、疾病预防、妇幼卫生等内容展板,并配备了解说员。通俗易懂、幽默生动的解说,让驻足倾听的群众频频点头。

 

  据了解,工作人员向群众发放了千余份健康科普资料。李希文 摄

文艺汇演,让活动氛围更浓厚

李希文 摄

就在义诊宣教活动开展的同时,文艺汇演同步开展。三明市人口文化艺术团团长李海颖登上舞台现场演唱。

李希文 摄

群众志愿者队伍则进行了八段锦、应急队队歌、青花瓷舞蹈、韭菜开花合唱等公益表演。悠扬的歌声与传神的表演让活动氛围更为浓厚。

省级专家组建小分队,下乡进社区

李希文 摄

李希文 摄

参加此次活动的省级医疗专家还组建起小分队,深入石壁镇、湖村镇、中沙乡坐诊,为贫困乡镇健康扶贫对象义诊,让群众在家门口享受省医疗专家提供的优质医疗服务。此外,省级医疗专家组也派出专家走进翠江镇双虹社区举办健康讲座,让50名社区老年群众从中收益。

来源:健康福建、福建卫生报记者 李希文

 

更多》图片新闻

外科楼里的15个小时

【组图】母子村医:把“出诊”传承下去

宁德市护理学会技能大赛在闽东医院落下帷幕

泉州“母乳库”运营两年 109位妈妈捐奶499位患儿获益

上海医疗专家到武夷山开展义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