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
您所在的位置: 福建卫生健康新闻网 > 本委动态 > 正文
福建开展2019年“中国医师节”活动 致敬21位福建名医
2019-08-22 08:55:09 陈坤 来源:福建省卫生健康委员会、福建卫生报  责任编辑:王超  

陈坤 摄

8月19日下午,由福建省卫生健康委员会、福建省医师协会和福建省医学会联合主办的2019年“中国医师节”活动大会在福州召开。

福建省委常委、常务副省长张志南,福建省卫生健康委党组书记、副主任黄如欣,福建省医科大学校长、福建省医师协会会长陈晓春,省卫健委相关处室负责人等出席活动大会,并为福建名医代表颁发奖杯和慰问金。

  省卫生健康委党组书记黄如欣向全省广大医师致以节日的问候。 陈坤 摄 

黄如欣指出,长期以来,在省委省政府的领导下,全省广大医师认真履行群众健康“守门人”职责,恪尽职守、不畏艰难、无私奉献,生动诠释了“敬佑生命、救死扶伤、甘于奉献、大爱无疆”的职业精神,为保障人民群众健康做出了重要贡献,赢得了全社会高度赞扬。

黄如欣要求,广大医师不忘医者初心,牢记健康使命;积极主动作为,建设健康福建;维护医师合法权益,弘扬尊医重卫风尚。

陈坤 摄

陈坤 摄 

陈坤 摄

本次大会以致敬21位“福建名医”为中心环节。除活动现场致敬13位名医外,福建省医师协会还组织了上门慰问活动,福建省医师协会陈晓春会长、康德智副会长、张帆副会长等领导看望了陈国熙教授等由于年龄或身体原因无法到会的名医们。

活动现场还播放了纪录片《明灯》,致敬慕容慎行同志从医63载,热爱党、心系人民,用“入党一甲子,为民一辈子”的实际行动诠释共产党员本色的感人一生。

陈坤 摄

福建省芳华越剧团为大会带来了林巧稚大夫先进事迹的原创越剧《林巧稚》选段,演绎了一位福建优秀女儿,“万婴之母”“生命天使”和“中国医学圣母”。

陈坤 摄

“我倡议,我们要努力秉承大爱无疆的情怀……”福建省医师协会和福建省医学会新任专科(医师)分会会长和主任委员们共同宣读倡议书,倡导做生命健康的捍卫者,做健康中国的推动者。随后,全场医师共同宣誓《中国医师誓词》。

大会还邀请福建省立医院女医师合唱团倾情献唱《闪亮的日子》和《我和我的祖国》,为祖国母亲70周年华诞献礼,将活动气氛推向高潮。  

更多》图片新闻

外科楼里的15个小时

【组图】母子村医:把“出诊”传承下去

宁德市护理学会技能大赛在闽东医院落下帷幕

泉州“母乳库”运营两年 109位妈妈捐奶499位患儿获益

上海医疗专家到武夷山开展义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