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
您所在的位置: 福建卫生健康新闻网 > 母婴保健 > 正文
乍洋乡开展“免费”两癌筛查活动
2019-08-22 16:08:31 郑文静 来源:福建卫生健康新闻网  责任编辑:王超  

福建卫生健康新闻网讯(通讯员 郑文静)秉承“关爱女性,呵护健康”的宗旨,8月16日至20日,乍洋乡卫计办连同卫生院、妇联共同组织开展2019年农村“免费”两癌筛查活动。

据介绍乳腺癌和宫颈癌的发病率分别排在妇女恶性肿瘤的第一位和第二位,是危害女性健康的两大杀手。但“两癌”是可预防、可治愈的。本次公益活动主要针对35-64周岁农村妇女,进行乳腺癌、宫颈癌筛查以及妇科常规检查、TCT液基薄层细胞检测、乳腺彩超等。

乡卫计办开展“两癌筛查动员会”,宣传“两癌”健康知识,同时要求健康助理员做好适龄对象摸底筛查工作。通过前期的宣传介绍和积极动员参与防癌筛查,乍洋乡共有220余名妇女参与了检查,进一步提高了广大妇女对自身健康的保健意识,促进妇女“两癌”早诊断、早发现、早预防和早治疗,降低了“两癌”对妇女健康的威胁。

更多》图片新闻

外科楼里的15个小时

【组图】母子村医:把“出诊”传承下去

宁德市护理学会技能大赛在闽东医院落下帷幕

泉州“母乳库”运营两年 109位妈妈捐奶499位患儿获益

上海医疗专家到武夷山开展义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