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
您所在的位置: 福建卫生健康新闻网 > 健康扶贫 > 正文
连城县卫生义诊送健康
2019-08-22 16:13:19 黄蔚春 罗华玉 来源:福建卫生健康新闻网  责任编辑:王超  

连城县卫生健康局 供图

福建卫生健康新闻网讯(通讯员 黄蔚春 罗华玉)8月19日是中国医师节,今年的主题是“弘扬崇高精神,聚力健康中国”。

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卫生健康工作重要论述的精神,结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当日上午,连城县总医院携手福建医科大学附属协和医院和龙岩市第二医院的帮扶专家,组成一支17人的医疗服务队来到曲溪乡分院,为百姓义诊送健康,用最平凡的坚守,共同庆祝这个特殊的日子。

专家们到达曲溪乡分院后,看到前来就诊的村民络绎不绝,便立即投入繁忙的工作。找外二科邱晓平主任看病的人格外多,他被大家团团围住,始终耐心地倾听患者主诉,认真地查体,反复叮嘱注意事项。此次义诊包含免费腹部彩超检查,彩超室沈月华副主任一个人为近40人进行了彩超检查,忙得水都没空喝一口,义诊结束时还有一对来自偏远村子的夫妇彩超没排上号,杨桂英副院长得知后特别为其加了号。此次义诊共为150余人提供了服务。

从今年3月起至今,连城县总医院携手省市下乡帮扶专家开展下乡义诊活动已经走过了11个乡镇。为医而生,他们始终在平凡的岗位上默默地守护着百姓健康。

连城县卫生健康局 供图

 


 

更多》图片新闻

外科楼里的15个小时

【组图】母子村医:把“出诊”传承下去

宁德市护理学会技能大赛在闽东医院落下帷幕

泉州“母乳库”运营两年 109位妈妈捐奶499位患儿获益

上海医疗专家到武夷山开展义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