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
您所在的位置: 福建卫生健康新闻网 > 基层卫生 > 正文
促进社区开展糖尿病自我管理小组活动
2019-08-22 16:44:30 吴丽玲 来源:福建卫生健康新闻网  责任编辑:王超  
图为健康助理员向居民讲解糖尿病防治知识 吴丽玲 摄

福建卫生健康新闻网讯(通讯员 吴丽玲)糖尿病是继心脑血管疾病、肿瘤之后的严重危害人类健康的全球性慢性疾病,具有高患病率、高致残率、高死亡率的特点。随着现代人高热量食物的过多摄入和运动量的减少等原因,糖尿病患者人数逐年增加,影响了居民日常生活质量。为普及糖尿病日常自我管理知识,倡导健康生活方式,2019年8月21日,促进社区在健康教育活动室开展糖尿病自我管理小组活动。

本次活动健康助理员向大家讲解了日常自我管理的好处、膳食与糖尿病的关系和糖尿病急救方法等知识,让大家了解到糖尿病的防治措施,并在生活中努力做到科学膳食,减少糖尿病的发病及用药。活动中还让大家填写了糖尿病知识问卷,掌握病人对疾病的了解情况,便于针对性开展活动。

通过自我管理小组活动,让患者真正懂得糖尿病预防知识,并能够通过患者之间的交流和医务工作者指导,科学、灵活地运用各种治疗措施,使病情得到满意控制。

更多》图片新闻

外科楼里的15个小时

【组图】母子村医:把“出诊”传承下去

宁德市护理学会技能大赛在闽东医院落下帷幕

泉州“母乳库”运营两年 109位妈妈捐奶499位患儿获益

上海医疗专家到武夷山开展义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