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
您所在的位置: 福建卫生健康新闻网 > 基层卫生 > 正文
玉山镇开展糖尿病健康知识讲座
2019-08-22 17:48:19  来源:福建卫生健康新闻网  责任编辑:王超  

福建卫生健康新闻网讯 糖尿病是威胁我国居民健康的主要慢性病之一,尤其是对于老年人来说,糖尿病得不到良好控制会引起并发症。为了提高居民对糖尿病的防治意识,促进居民健康生活,营造人人关注健康的良好氛围,8月20日上午,玉山镇计生协会邀请建瓯市立医院专家张医师在玉山镇卫生院大厅一楼开展糖尿病健康知识讲座,讲座吸引了二十多位糖尿病患者前来参加。

讲座针对糖尿病的成因、症状、并发症、以及治疗进行了详细讲解,让大家了解到合理膳食、经常运动是预防糖尿病的重要措施,可以减少糖尿病前期人群的发生风险,并提出了合理的养生和保健建议。将糖尿病产生的原因和预防知识逐一讲解,并结合日常生活实际,重点强调糖尿病常见治疗药物的分类及禁忌,强调做好自我监测,控制病情的发展的重要性。在场病友听的很认真,不时的点头赞同,并纷纷举手针对自身情况向医生提出问题,老师们都给予了详细的解答。

此次讲座提高了居民对高糖尿病的认识,充实了有关糖尿病的健康知识,也提升了居民对自己健康的关注意识,提高了广大居民对糖尿病的预防和应对能力。同时,活动也对改善居民健康生活理念,更好地构建和谐健康乡镇起到积极作用。居民都一致表示此次活动收获很大,也希望以后能继续参加类似活动。(玉山镇计生协会供稿)

更多》图片新闻

外科楼里的15个小时

【组图】母子村医:把“出诊”传承下去

宁德市护理学会技能大赛在闽东医院落下帷幕

泉州“母乳库”运营两年 109位妈妈捐奶499位患儿获益

上海医疗专家到武夷山开展义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