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
您所在的位置: 福建卫生健康新闻网 > 职业健康 > 正文
加强职业卫生监督管理 保护劳动者权益
2019-09-04 15:18:41  来源:福建卫生健康新闻网  责任编辑:王超  

福建卫生健康新闻网讯 为贯彻落实《中华人民共和国职业病防治法》等相关法律、法规,进一步加强职业卫生监督管理工作,强化用人单位职业病防治的主体责任意识,预防、控制和消除职业病危害,保障劳动者健康权益,近期,同安区卫计监督所监督员深入辖区企业,对职业病防治工作进行监督检查。

此次检查主要针对作业场所警示标识和劳动防护安全落实情况、企业制定职业病工作计划、预案、方案、管理制度、职业健康监护制度落实情况、危害告知等内容开展检查。通过检查发现,辖区内企业对职业病防治工作比较重视,相关制度落实比较到位,但也存在警示标识老旧、告知卡更新不及时、从业人员未按要求佩戴使用防护用品等问题。监督员对发现的问题当场开出监督意见书,责令企业限期改正。

职业病防治工作是一项长期的系统工程,同安区卫生和计划生育监督所将进一步加大监督力度,努力做好职业病预防和控制工作,保护劳动者健康权益。(同安区卫生和计划生育监督所供稿)

同安区卫生和计划生育监督所 供图


同安区卫生和计划生育监督所 供图


同安区卫生和计划生育监督所 供图


更多》图片新闻

“百千万志愿者结核病防治知识传播进社区”活动

延平区四鹤街道开展“眼病流行病公益检查”活动

外科楼里的15个小时

【组图】母子村医:把“出诊”传承下去

宁德市护理学会技能大赛在闽东医院落下帷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