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
您所在的位置: 福建卫生健康新闻网 > 资讯要闻 > 正文
第四届海西儿童感染性疾病诊治学习班在厦举办
2019-09-05 09:59:10 邹玒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王超  

东南网9月4日讯(本网记者 邹玒 通讯员 黄晶晶 卓志强)日前,由厦门市医学会、厦门市儿童医院(复旦大学附属儿科医院厦门分院)共同主办的国家级继续教育项目“第四届海峡西岸儿童感染性疾病诊治新进展学习班”在厦成功举办。

本次学习班邀请来自复旦大学附属儿科医院、中国循证儿科杂志、上海儿童医学中心、上海交通大学附属儿童医院、广州呼吸健康研究院、福州市儿童医院、南京军区呼吸内科研究所、厦门大学附属第一医院、福建医科大学附属第二医院、厦门市儿童医院等单位的国内知名专家授课。

学习班涉及内容丰富,包括婴儿黄疸的诊断和鉴别诊断、乙肝病毒母婴传播和阻断研究进展、潜伏结核的诊治、发热的机制与临床、病例对照研究写作规范解读、百日咳进展等课题,选题贴近临床、实用性强,得到了与会学者的一致好评,推进了福建省感染性疾病的诊治水平。

本次会议吸引了近100名学者前来参加学习,希望借此会议,为我国儿科专业人员提供交流、合作与发展的平台。

更多》图片新闻

“百千万志愿者结核病防治知识传播进社区”活动

延平区四鹤街道开展“眼病流行病公益检查”活动

外科楼里的15个小时

【组图】母子村医:把“出诊”传承下去

宁德市护理学会技能大赛在闽东医院落下帷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