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
您所在的位置: 福建卫生健康新闻网 > 健康扶贫 > 正文
助力革命老区扶贫义诊活动走进漳浦
2019-09-05 17:46:16 林小燕 林小燕 苏丽蓉 来源:福建卫生健康新闻网  责任编辑:王超  

共建签约捐赠仪式现场 苏丽蓉 摄

石榴卫生院义诊现场 苏丽蓉 摄

福建卫生健康新闻网讯(通讯员 林小燕 林小燕 苏丽蓉)饮水思源,助力革命老区脱贫奔小康。9月1日,“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助力革命老区扶贫义诊主题活动在漳浦县中医院举行启动仪式。启动仪式现场还举行了南普陀中医院与漳浦县中医院共建签约捐赠仪式,现场捐赠价值100万元的医疗设备。随后进行了2场义诊,为400余人次看诊施药,并慰问帮扶80户困难群众家庭。

启动仪式上,漳浦县县长黄庆华详细介绍了漳浦目前的经济社会发展现状和医疗卫生发展状况。全国人大代表、厦门南普陀寺慈善会会长则悟大和尚表示,厦门南普陀寺慈善会、南普陀中医院一行,带着崇敬与感恩之情,来到革命根据地,以慈善服务缅怀先烈、回报老区、助力革命老区脱贫奔小康。漳州市市长刘远和福建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邓力平也发表了重要讲话。

启动仪式上还举行了南普陀中医院与漳浦县中医院的学科共建签约仪式,厦门南普陀寺慈善会副会长、南普陀中医院副院长翁丽丽与漳浦县中医院院长卓斌签约共建单位,漳浦县中医院副院长陈财宝接受南普陀中医院科教科负责人洪鹭娟共建单位赠牌,双方将在学科建设、人才交流、技术资源等方面深入开展合作。此外,厦门南普陀寺慈善会副会长兼秘书长弘来法师代表慈善会向漳浦县中医院捐赠了总价值为100万元的医疗设备。

仪式结束后,扶贫义诊团队的医护人员、工作人员前往漳浦县中医院和石榴镇卫生院开展义诊扶贫,并深入革命老区困难群众家庭走访慰问。

更多》图片新闻

“百千万志愿者结核病防治知识传播进社区”活动

延平区四鹤街道开展“眼病流行病公益检查”活动

外科楼里的15个小时

【组图】母子村医:把“出诊”传承下去

宁德市护理学会技能大赛在闽东医院落下帷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