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
您所在的位置: 福建卫生健康新闻网 > 疾病控制 > 正文
常泰街道扎实做好登革热防控工作
2019-09-18 16:12:49  来源:福建卫生健康新闻网  责任编辑:王超  

福建卫生健康新闻网讯(通讯员 吴瑞仁)近期天气持续高温,蚊虫活跃,为有效防控登革热工作,确保人民群众生命健康。近日,常泰街道深入开展以防蚊灭蚊为主的爱国卫生运动,加强对登革热防控宣传教育,有效提高居民防控意识。

9月11街道组织社区负责人召开登革热防控工作部署会议,要求各社区要高度重视,扎实行动,全面落实登革热防范与预防工作。9月上旬,常泰街道街道组织社区健康助理员开展登革热防控健康入户宣传,通过分发宣传折页,为居民群众讲解什么是登革热、登革热的危害和传播途径以及如何防控登革热等内容。此外,健康助理员还帮助居民清除家居环境积水,在根源上遏止蚊虫孳生。

按照上级有关要求,7月份至今,常泰街道街道及时对辖区11个健康教育宣传栏进行更新,通过制作7-8月第四期爱卫专刊和9-10月第五期登革热防控专刊,用通俗易懂、针对性强是的内容,有效提高了辖区居民群众对登革热的认识。

常泰街道充分发动辖区居民共同参与统一防蚊灭蚊活动,指导居民清理蚊虫孳生地,重点防控居民自建房及小区楼房的水生植物、闲置废弃容器、泡沫箱、花盆托盘、储水容器和公共地带、建筑工地、停车场的废旧轮胎、垃圾堆等易形成积水的地方,形成良好的社会舆论氛围。

登革热防控工作部署会 吴瑞仁 供图

更多》图片新闻

医生放假了,生病的人怎么办

邵武启动“健康中国行”主题宣传活动

福安市全面推行家庭医生签约服务

“百千万志愿者结核病防治知识传播进社区”活动

延平区四鹤街道开展“眼病流行病公益检查”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