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
您所在的位置: 福建卫生健康新闻网 > 疾病控制 > 正文
枋洋镇开展登革热防控工作
2019-09-19 16:32:23 韦乃东 来源:福建卫生健康新闻网  责任编辑:王超  

福建卫生健康新闻网讯(通讯员 韦乃东)立秋已过,气温转凉,尤其是每年9月到10月,蚊媒密度较高,为登革热疫情高发季节。为及时做好登革热疫情防控工作,枋洋镇党委、政府强化举措扎实开展好登革热防控工作,为群众健康保驾护航。

加大宣传力度。及时召开登革热防控部署会议,并通过微信公众号、LED屏、横幅等多方式向群众宣传防治登革热知识,增强群众防蚊灭蚊、预防疾病的意识,提醒住户及时清理积水以及家中杂物,若发现疑似登革热症状,要及时就医治疗。

开展以灭蚊为主的环境整治行动。由镇里统一采购用于消杀灭蚊用的氯氰菊酯药品分发到各村,并让各村组织人员对辖区环境容易孳生蚊虫的地方进行消杀和清理,村两委干部组织群众对自家房前屋后、天台、污水井、水沟进行清理,将藏于里面的各类垃圾和坛坛罐罐、废弃容器中的积水,进行全面清理,消灭蚊蝇孳生地。

加强督查,确保各项防控工作落到实处。通过镇村工作人员对住户、公共环境等进行跟踪查看,对没法清除的家居水体,及时利用药品消杀,有效控制蚊虫孳生,做到防蚊灭蚊工作不留死角和盲区。

通过登革热的防控,群众的爱护环境、清洁家园的意思增强了,街道小巷干净了,房前屋后整洁了,人居环境得到了极大的提升。

韦乃东 供图


韦乃东 供图

更多》图片新闻

医生放假了,生病的人怎么办

邵武启动“健康中国行”主题宣传活动

福安市全面推行家庭医生签约服务

“百千万志愿者结核病防治知识传播进社区”活动

延平区四鹤街道开展“眼病流行病公益检查”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