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
您所在的位置: 福建卫生健康新闻网 > 疾病控制 > 正文
鲤中街道升平社区召开登革热防治部署工作
2019-09-19 17:04:48 林雅婷 来源:福建卫生健康新闻网  责任编辑:王超  

林雅婷 供图

福建卫生健康新闻网讯(通讯员 林雅婷)为了做好灭蚊工作,遏制蚊虫孳生,预防登革热,使灭蚊防病常识家喻户晓,保护居民健康。根据鲤中街道下发“关于预防登革热的工作安排及部署”文件、宣传册。9月18日下午,鲤中街道升平社区开展“清楚家居环境积水,预防登革热”入户宣传活动。

网格员分片下社区,向居民发放登革热宣传材料100余份,积极讲解预防登革热中的“防”的重要性,告诉居民要及时处理积水、主动采取行动消灭蚊子、主动预防蚊子叮咬等要点,预防登革热从灭蚊做起,人人动手清洁环境,消灭四害,预防疾病,促进健康。社区居民们纷纷表示支持与配合,消灭蟑蚊不仅是为了维护公共卫生的需求,更是维护人民健康利益的需要。

据介绍,通过活动的宣传,有效地培养了社区居民掌握登革热的症状和预防措施,提高居民群众对登革热的预防意识,及时清除蚊虫孳生地和消灭成蚊,自觉参与预防登革热行动。

林雅婷供图

林雅婷供图

更多》图片新闻

医生放假了,生病的人怎么办

邵武启动“健康中国行”主题宣传活动

福安市全面推行家庭医生签约服务

“百千万志愿者结核病防治知识传播进社区”活动

延平区四鹤街道开展“眼病流行病公益检查”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