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
您所在的位置: 福建卫生健康新闻网 > 基层卫生 > 正文
鲤中街道升平社区开展爱牙日宣传活动
2019-09-20 16:56:03 潘友英、林雅婷 来源:福建卫生健康新闻网  责任编辑:王超  

林雅婷供图

福建卫生健康新闻网讯(通讯员 潘友英、林雅婷)9月20日是第31个“全国爱牙日”。今年“全国爱牙日”的宣传主题是“口腔健康,全身健康”,副主题是“刷牙漱口用牙线,洁牙护龈促健康”。9月20日上午,鲤中街道街道升平社区与福建省医科大学附属二院、鲤城区妇幼保健院卫生服务中心联合举办“口腔健康 全身健康”主题宣传活动。

活动设在在新隅中心小学操场上,现场约有250余名师生参加活动。口腔科王医师通过幽默讲解,让学生们了解牙齿的构造及变化、牙齿的常见疾病及危害、如何正确护理牙齿,牙膏、牙刷的正确选择、如何正确刷牙。活动中还通过有奖问答,加深学生们对活动内容的印象。现场反响热烈,掌声阵阵。

活动期间,一年级的学生们有秩序的排好队,配合医生检查牙齿,对于有龋齿问题的小朋友,医生耐心地为学生检查并提出自己的建议,孩子们对医生的建议都表示很认可。活动当中还发放宣传品折页《学会早晚刷牙, 保持口腔健康》200余份。

龋齿,是现今最常见的口腔疾病,对冷、热、酸、甜等刺激时会表现出疼痛不适,进而会影响睡眠和饮食;严重的会影响孩子的正常生长发育。因此,保护牙齿,是至关重要的。而护齿最简单的事情就是好好刷牙,定期做口腔检查。学会如何正确刷牙,应当从小做起!

林雅婷供图

更多》图片新闻

医生放假了,生病的人怎么办

邵武启动“健康中国行”主题宣传活动

福安市全面推行家庭医生签约服务

“百千万志愿者结核病防治知识传播进社区”活动

延平区四鹤街道开展“眼病流行病公益检查”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