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
您所在的位置: 福建卫生健康新闻网 > 资讯要闻 > 正文
全国口腔修复体制作工技能大赛举行
2019-10-15 09:42:46 吴在平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王超  

东南网10月15日讯(福建日报记者 吴在平)12—13日,2019年中国技能大赛全国卫生健康行业口腔修复体制作工职业技能竞赛决赛在厦门举办。

由国家卫生健康委人才交流服务中心、中国就业培训技术指导中心主办的这一全国性竞赛,旨在弘扬工匠精神,培养口腔修复行业人才。初赛项目为全口义齿(无牙颌)和上颌侧切牙缺失的金属烤瓷桥。经报名、初赛、决赛三个阶段,全国24个省、自治区、直辖市共选送了252名选手的469份作品参加初赛。最终,来自14个省、自治区、直辖市的58名选手参加决赛,其中职工组28人、学生组30人。两个组别中各有15名选手获得了一、二、三等奖。

据悉,全国卫生健康行业口腔修复体制作工职业技能竞赛作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批准的国家级二类竞赛,被纳入2019年中国技能大赛范畴。在此次决赛中获得前3名的职工组选手,将被授予“全国技术能手”荣誉称号,颁发证书、奖章和奖牌,并可直接晋升技师职业资格;已具有技师职业资格的,可晋升高级技师职业资格。获得竞赛前4~15名的职工组选手,经核准后,晋升高级工职业资格。已具有高级工职业资格的,可晋升技师职业资格。

更多》图片新闻

急救技能 公益培训

九九重阳 情暖夕阳

德化:乡贤名医 回乡义诊

医护人员教授老人预防阿尔茨海默症的手指操

医生放假了,生病的人怎么办